快速通道  → 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家长
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2021年度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于:2021-04-11 18:04 点击:

2021年4月8日,我校2021年度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行知楼B座1号报告厅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七次全会及全国、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落细,回顾总结学校2020年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



学校党委书记牟占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建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恩光、银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郝凤春出席;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组织员、党务秘书,纪委办公室、审计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与会。



牟占军书记讲话,他指出,2020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严的主基调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牟占军书记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起好步、开好局来展开。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牢牢把握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关于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抓紧抓实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牟占军书记就扎实推进学校2021年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八点要求:一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三要以思想建设为根本,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四要以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提升组织力;五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在巩固成效和完善机制上抓实、抓细、抓长;六要以纪律建设为保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七要以和谐稳定为基础,推动安全稳定常态化;八要以组织落实为抓手,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党建工作合力。



雷建平副书记代表学校纪委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开拓进取  推动我校纪律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从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一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是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四是深入开展专项督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五是坚持政治与专业并举,锻造过硬的纪检干部队伍。



刘恩光副校长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各党总支要充分认识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各部门、各单位要找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保持昂扬干劲,全面推动工作。各级党组织要以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成效,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牟占军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与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党总支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和党建工作责任书;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与其所分管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

(宣传部综合报道)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与泰国格乐大学签署中外合作办学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