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 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家长
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交流研讨会

发表于:2021-04-14 17:27 点击:

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我校高标准、高质量、多角度、多形式的有序开展。4月1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交流研讨会在齐贤楼501报告厅举行。



自治区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原鄂尔多斯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孙树华及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各位成员,自治区高校工委巡听旁听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二工作组组长、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成涛,教育厅党建办主任李敏慧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牟占军,党委副书记、校长牛建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建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恩光、银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郝凤春,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与会。会议由牟占军书记主持。



会上,牟占军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时的讲话精神,雷建平副书记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缅怀英烈、崇尚英雄的重要论述以及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史学习教育纪律要求》,刘恩光副校长领学《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共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之《毛泽东:<如何研究中国共产党史>》,银花副校长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郝凤春部长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思想之旗领航向》。



随后,牛建刚校长围绕学习内容和近一阶段学习党史的收获交流了心得体会,他表示,百年党史是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宝藏,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只有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才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的伟大意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在学习党史中树立历史思维,增强历史担当;要在学习党史中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用其武装头脑和指导实践;要在学习党史中深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涵养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

安全管理处、建设工程管理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也在会上对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



成涛副厅长对本次学习研讨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校此次召开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交流研讨会准备充分,组织到位,研讨深刻,取得了预期效果。他强调,要把握重点任务,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要增强思想认识,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实现学校办学治校能力水平的提升;要注重成果转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谋”上下功夫,在“干”上做文章,把精气神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为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孙树华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并对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一是要深学精研细读,认真体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形式,激发学习党史的热情;三是要不断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检查督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牟占军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严格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安排部署,继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宣传部综合报道)


上一条:我校召开骨干教师暨"双高"项目团队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2021年度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