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 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家长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生社团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团概况

  学生社团活动是学生课余活动的组成部分。我院各学生社团在院党委领导下,统一归院团委管理和指导。目前有注册社团25个,分为文学、艺术、体育、科技创业、思政五大类,是一支拥有成员2500余人的庞大队伍。各学生社团在学院团委的管理和指导下,以每年一届的社团文化节和社团活动月为平台,广泛开展各种有益身心健康、提高综合素质的活动,深受广大同学们的喜爱和支持。

  1、英语角社团

  英语角社团成立于2007年5月,是由爱好英语学习的同学们组成的社团。以提高大学生英语水平,增强交际能力为宗旨,由基础教学部英语教研室老师指导,现有成员100余名,2009年,英语角社团被评为学院A级社团,多次被评为学院优秀社团,同年荣获全区“十佳大学生社团”荣誉称号。现已在全院社团中具备一定的规模和知名度。

  2、跆拳道社团

  跆拳道社团成立于2003年9月,由跆拳道黑带二段担任教练,2006年被评为“优秀社团”,曾举办“大学生跆拳道联合赛”等活动。社团成员以强身健体、发扬跆拳道精神、培养团队意识为目的开展活动,社团拥有完备的训练器材和完善的规章制度,保障了社团的健康发展,连续两年荣获学院“优秀社团”称号。曾举办 “呼市高校大学生跆拳道联合赛”,赴呼市几所小学进行义务跆拳道表演,得到了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是全院同学十分喜爱的社团之一。在社团全体成员的不断努力下,被评为2009-2010年度学院A级社团。

  3、双截棍社团

  双截棍社团宗旨是为了丰富校园生活、强身健体、锻炼意志、发扬双截棍文化、弘扬中华武术。通过定期组织开展双节棍知识技能培训活动,积极承办学校相关活动,及与其他高校双节棍协会及校外双节棍联盟广泛开展交流活动,相互学习、增进友谊、共同提高,从而发扬双节棍文化、弘扬中华武术精神。

  4、天行健社团

  天行健社团成立于2007年5月,以“弘扬吃苦耐劳、勤学上进的精神”为宗旨,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为口号。通过组织成员进行政治学习、爱心互助、勤工俭学等活动,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培养同学们自强不息、艰苦朴素的作风。曾荣获学院2008年度“优秀社团”荣誉称号。

  5、文苑社团

  文苑协会成立于2007年5月,以“培养文学情趣,丰富校园文化”为宗旨,通过组织各类文学活动,吸引全院的文学爱好者参与其中,为提高学生的文学水平、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做出了贡献。

  6、floor-kingz crew街舞社团

  街舞社团以“弘扬街舞文化、提高文艺素养、丰富校园文化”为宗旨。社团定期对成员进行街舞教学,组织成员编排舞蹈参加各种文艺演出。目前社团共有成员50余人,在学院举行的大型文艺活动中得到广泛认可。

  7、竹雨乒乓球社团

  竹雨乒乓球社团成立于2007年11月,以“弘扬国球精神,提高身体素质”为宗旨,定期开展乒乓球训练和竞赛活动,目前已汇聚了全院50余名乒乓球爱好者。社团拥有完备的训练设施和场地,邀请学院军体教学部老师做为教练。曾荣获由学院团委颁发的2008年度内建院“优秀社团”荣誉称号,并获得第一届呼和浩特市“高校联谊比赛”男双、女双第四名,第二届呼和浩特市“高校联谊比赛”男单第三名。

  8、环保协会

  环保协会于2007年11月创办,由广大热爱环保的爱好者组成。协会以传播环保知识为己任,以“传播环保理念,推动绿色消费,指引绿色创业”为宗旨,是一个融知识性与社会实践性为一体的学生社团组织。曾荣获学院2008年度“优秀社团”荣誉称号。

  9、极速轮滑社团

  极速轮滑社团成立于2007年5月, 轮滑运动是一项全民健身的运动,能提高自身身体素质,加强自身平衡掌握能力。2008年,社团成员利用“五·一”假期完成了“包头—呼和浩特”滑行的艰巨任务,大家以顽强的毅力战胜了重重困难,为大学生活增添了一份色彩。

  10、羽毛球社团

  羽毛球社团成立于2006年4月,以 “ 科学、健康、快乐”为宗旨,积极组织与羽毛球相关的一系列活动,多次与其他高校进行友谊比赛。2010年荣获第四届“高校友谊杯”羽毛球联赛“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11、表演协会

  表演协会成立于2008年9月,以“繁荣校园文化,丰富课余生活”为宗旨。以“我的舞台我最炫,自信你我展人生”为目的,主要从事文艺演出和公益活动,曾多次参与社团文化节演出活动,获得学院2008年度“优秀社团”荣誉称号,被评为2009-2010年度学院A级社团。

  12、“墨池”书法协会

  “墨池”书法协会成立于2007年11月,以“增添生活乐趣,繁荣校园文化”为宗旨,集观赏性与艺术性为一体,为书法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自协会开创以来,多次举办活动,并参与组织第一届至第三届社团文化节中书法类比赛。曾荣获学院2008年度“优秀社团”荣誉称号。

  13、“第七弦 ”吉他社团

  “第七弦”吉他社团成立于2006年9月,以吉他弹奏、演艺、教学为主,本着以“培养我院学生社交能力,培养兴趣广泛的人才,给广大同学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为宗旨。社团成立以来参加过很多次校内外文艺演出,并取得优异成绩,曾荣获学院2008年度“优秀社团”荣誉称号。

  14、纵横棋社

  纵横棋社成立于2009年,是在院团委的领导下,由广大棋类的爱好者组成的一个学生社团。2010年荣获由呼市体育总局颁发的“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届大学生棋类比赛”优秀团体组织奖。

  15、NEW COMER舞蹈社团

  舞动社团成立于2009年,它的成立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展现自我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社团注重培养学生对艺术的理解及领悟能力,鼓励社员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演出活动,锻炼其成员能够大胆、自信的表现自我。提高期综合素质。是学生喜爱的社团之一。

  16、北辰社团

  北辰社团成立于2008年10月,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为目的。结合我院办学的特点,带领学生参观一些著名的建筑物,举办关于建筑历史的讲座,通过参观著名建筑物和聆听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建筑历史,热爱建筑专业。

  17、“瞳之谜国”动漫社团

  动漫社团成立于2009年,以“增进同学们对动漫的认识和培养对动漫的兴趣”为宗旨。开展一系列关于动漫方面的活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活跃第二课堂,营造健康校园动漫艺术氛围,为广大爱好动漫的同学提供交流与学习更多更专业的动漫知识的平台。社团活动主要有:漫画沙龙、漫画教学、COSPLAY、动画欣赏、漫画展和漫画比赛。

  18、青春摄影社

  青春摄影社旨在丰富我院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艺术审美眼光,提高想象性思维能力,展现我院大学生的青春活力,繁荣学院艺术文化,为建设文明校园作出贡献。

  19、散打格斗社团

  散打格斗社团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和强身健体为目的,以“传承中华文化,刻苦锻炼,强健体魄”为宗旨,主要进行散打、摔跤、擒拿格斗等体育锻炼。

  20、Max power足球社团

  足球社团于2006年4月成立,宗旨是“团结我院足球爱好者,营造活泼向上的氛围”。足球社团的成立促进了足球运动在我院的健康发展,同时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21、青年读书社

  青年读书社(即读书协会)属于学术类社团,自愿结成的在校大学生团体组织。协会的宗旨:培养读书兴趣,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提高学生学习热情。

  22、羽毛球社团

  羽毛球社团是为我校大学生羽毛球爱好者服务的社团团体,同时接受校体育部的指导,严格遵守社团管理条例。通过开展活动,加强我校学生对羽毛球运动的认识,提高我校羽毛球运动的整体水平,推动我校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增强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

  23、“新起点”台球社

  社团的宗旨是普及台球运动,提高运动水平,丰富校园体育活动,立足校园、与所有台球爱好者携手共进、服务校园师生,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通过活动锻炼我校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台球水平以及培养高尚的情操和良好的品质。

  24、排球社团

  排球社团成立于2009年9月,以“推进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和素质”为宗旨,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运动特长,丰富校园体育活动,成立以来,成功举办多次活动。

  25、创业社

  创业社团通过资金扶持、培训服务、信息服务、政策协调和社会倡导,帮助青年创业就业,培养大学生现代商务管理理念、进行大学生职业规划指导、提供与联通战略发展相符的就业、创业机会,促进青年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