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 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家长
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2023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召开 范志忠讲话牛建刚主持

发表于:2023-03-17 22:40 点击:

19DC2


3月16日,我校2023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在立德楼D座报告厅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分析形势、统一认识,固本培元、守正创新,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高校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不断开创我校意识形态新局面,为国家“双高计划”院校建设和职业本科申报工作提供强有力政治思想保证。

学校党委书记范志忠,党委副书记、校长牛建刚,党委副书记雷建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恩光、银花、丁锐,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利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利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郝凤春出席;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安全管理处、网络信息与数据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全体组织员、党务秘书、辅导员与会。


1057A


范志忠讲话,他回顾总结了学校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并重点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政治自觉,清醒把握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强化责任担当,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高校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等三个方面,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及目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作了深入分析,对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任务作了全面部署。

范志忠指出,高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持续深化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工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为青年一代的成长插上理想信念的翅膀,帮助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是我国高校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范志忠要求,全校上下必须要清醒把握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强化责任担当,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高校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一是要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心怀“国之大者”,善于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谋划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二是要坚守学生政治思想教育主阵地。重点加强思政课这个学校意识形态主渠道建设,实现学校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全覆盖,持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三是要抢占宣传思想舆论新高地。始终坚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高度重视并做好网上意识形态教育工作,重视“微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场域定位和话语转型,造就全方位、深层次、高站位、立体化的意识形态阵地;四是要打造校园文化建设大平台。坚定文化自信和历史自觉,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工程,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工程,培育具有鲜明办学特色和文化印记的大学精神。

范志忠强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校上下务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增强历史主动,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固本培元、守正创新,不断开创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高校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13FF


牛建刚主持会议,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将本次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个师生员工,切实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压紧压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岗位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既要打好意识形态工作防御战,又要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一是要明晰责任,巩固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二是要建强阵地,凸显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三是要建优队伍,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会议期间,范志忠代表学校党委与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


(党委宣传部综合报道)


上一条:牛建刚校长为学生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我校2023年单独招生考试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