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2021年07月01日 00:00    王晓    点击:[]

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专业名称及专业代码】

1.专业代码:440103

2.专业名称:古建筑工程技术

【招生对象与学制】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职高毕业生

学制:3

学历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古建筑工程基本理论和实际工作能力,能独立承担古建筑工程的勘察设计、施工、管理、修缮等工作,适应新时代古建筑行业一线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课程设置】

美术基础、建筑初步、画法几何与阴影透视、中外建筑史、古建筑木作构造、计算机辅助设计、古建筑彩画与油漆工程、仿古壁画制作、古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古建筑测绘、古建筑瓦石构造、建筑遗产保护概论、古建筑模型制作、古建筑修缮设计、建筑概论、工程测量、仿古建筑设计、建筑表现技法、计算机图形与图像、建筑人居环境古建筑施工图古建筑写生实训、古建筑考察调研、综合训练(毕业设计)、顶岗实践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面向文物文博、保护规划既有建筑改造、古建园林、仿古建筑设计、古建施工及文物古建管理等行政、事业及企业单位就业。可从事古建筑的方案设计、古建筑预算、古建筑施工管理、文物保护单位修缮、管理、监理与保护等工作中的设计员、制图员、资料员、施工员、监理员、材料员、预算员等技术岗位。


 

 


上一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介绍

下一条:园林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关闭

Copyright  2019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

网站维护单位:建筑与规划学院  维护人:宫炜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