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2021年07月01日 00:00        点击:[]

园林工程技术专业

【专业名称及专业代码

1.专业名称:园林工程技术专业

2.专业代码:440104

【招生对象与学制

1.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职高毕业生

2.学制:3

3.学历: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内蒙古自治区园林绿化及生态建设行业及相关领域的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知识、主要技术技能和信息化手段,面向园林绿化行业的企事业单位,能够从事园林绿化方案设计、园林绿化施工图设计、园林绿化效果图制作、园林绿化工程施工、管理及养护等方面工作。

毕业35年后,能够成为所在领域的技术骨干或管理人才,达到工程技术骨干力量,引领或推动行业技术革新、发展或实现自主创业。

【课程设置】

素描、色彩、园林设计初步、计算机辅助设计、园林植物识别与配置、园林规划设计一、计算机图形图像、园林规划设计二、园林基础工程、园林种植工程、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中外园林史、园林道路工程、园林建筑小品工程、园林规划设计三、园林工程概预算、园林工程管理、内业管理实务、园林管线工程、综合实践调研、园林施工图绘制、园林工程材料、综合训练、顶岗实践等课程。

【就业方向】

毕业生面向园林绿化行业管理单位、园林绿化企业、招投标代理企业、物业管理公司、房地产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可从事中小型园林方案设计、园林施工图设计、效果图制作、园林工程概预算、园林工程施工管理及养护等方面的工作。


 

上一条: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下一条:建筑设计专业介绍

关闭

Copyright  2019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

网站维护单位:建筑与规划学院  维护人:宫炜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