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 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家长
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专家组深入我校考察调研

发表于:2022-06-22 23:18 点击:

6月21日,自治区“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专家组深入内建职院,考察评价学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中期绩效。



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处长林福利,评审专家潘海生、汤霓、刘晓、杨桔材、崔亚楠、董玉、肖云峰、王艳云、何超、韩献珍、闫茹、张丽红,我校领导班子成员牟占军、牛建刚、雷建平、刘恩光、银花、丁锐、张利君、王利俊、郝凤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出席汇报答辩会;学校双高办成员,各项目组负责人、专业群负责人和团队成员与会。


1553B


林福利指出,“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工作是学校“双高”建设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希望学校高度重视,抓住此次评价契机,虚心接受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下一步建设和发展中继续发扬优势、多结硕果、再创佳绩,继续发挥职业教育示范引领作用。


17FF2


杨桔材对中期绩效评价具体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安排。


16F3D


学校党委书记牟占军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内蒙古建职院发展的专家组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双高计划”建设以来的成效。他表示,中期绩效自评工作是保障学校“双高计划”顺利开展、实现既定目标的必要手段,是总结前半程建设经验、完成后半程建设任务的重要依据,是一次难得的以评促改、自我提升的宝贵机会,学校将切实把中期绩效评价作为自我检查、接受监督、促进发展的机会,希望各位专家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工作把脉支招、开出良方,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12242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牛建刚代表学校向专家组作了题为《奋楫笃行 打造祖国北疆绿色智能建筑产业人才培育基地》的学校“双高计划”中期绩效省级评价报告,重点从建设目标、建设情况、贡献与认可、机制与保障、不足与改进等五个方面对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中期进展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梳理总结。


20A21


答辩环节,专家组对我校“双高计划”中期绩效给予了肯定,专家组成员结合工作分工重点交流了中期绩效评价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及进一步推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后续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后,专家组成员通过查阅资料、个人访谈、集中座谈等方式,对学校“双高计划”的建设成效、承担改革发展任务的执行情况、发挥引领作用的建设成果、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贡献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全面、深入的考察。


1FF11


专家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学校“双高”专业群暖通博物馆、供热系统智能调试实训室、消防技能训练中心、暖通空调系统原理实训室、通风空调系统智能调试实训室、可再生能源供暖教学实训车间,以及学校部分专业毕业生作品展等。


1FFD8

26389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聚焦“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双高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履行国家和自治区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使命,面向建筑产业多层次高技能人才需求,巩固提升建筑产业链人才供给能力和水平,支撑绿色建筑、智能建造产业发展,构建德技并修、育训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以智能化、绿色化的“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为引领,以国家先进水平的建筑类职业教育标准建设为抓手,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深度和广度为载体,以全面提升国际化视域和服务中蒙俄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为突破口,一体化推进“双高计划”、提质培优计划、职业本科申办三大任务,将学校打造成祖国北疆建筑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推动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再上更高水平,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传部、双高办综合报道)



上一条:通知:自治区会计专业从业人员初级会计资格证书培训开始啦​

下一条:我校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