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理想信念主题参观教育活动”

2018年06月10日 00:00    建筑与规划学院    点击:[]

  

  201869日,建筑与规划学院师生赴清水河老牛坡开展了“理想信念主题参观教育活动”。活动安排于建筑设计专业、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在清水河北堡艺术写生基地开展美术实习教学期间,由张平、赵晶、辛春芳三位老师带队,共140多名同学参加。

  

  

  

  

  

  学院师生从北堡艺术写生基地集体步行4.9公里前往老牛坡村旧址,人数多、行程远、规模大、热情高。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师生们对当年的革命事迹感慨万千、心生敬畏,感念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接受历史的教育中,师生们的党性得到进一步锤炼,思想得到进一步洗礼,信念得到进一步坚定。此次活动通过红色教育传承红色文化,更加坚定了我院师生爱国、爱党的信念,意义深远。

  

  

  

  

  

  背景:

  清水河老牛坡位于明长城脚下,是清水河、偏关、平鲁两省三县的交汇处,是革命圣地延安通往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和共产国际的重要通道,是晋西北抗日斗争的前沿阵地。老牛坡党支部是抗战时期内蒙古山西两地交界地区成立最早的农村党支部,是晋绥边区红色政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领革命斗争发展的一面旗帜。如今,清水河县在党支部所在地建设了老牛坡党支部展馆、红色文化广场、革命主题广场、廉政文化广场和会议室报告厅,复原了党支部旧址,以此向人们讲述革命战争年代的斗争过程。

  

  

  建筑与规划学院

上一条:建筑与规划学院篮球友谊赛

下一条:建筑与规划学院启动“你的成长党的爱”西藏学生帮扶计划

关闭

Copyright  2019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

网站维护单位:建筑与规划学院  维护人:宫炜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