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规划学院主题党建活动月之普法廉政警示周(四)

2018年11月22日 00:00    建筑与规划学院    点击:[]

编者按:为了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学习领会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干部和群众新时代政治责任感、教育事业使命感。经学院党总支研究决定,举办建筑与规划学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肩负起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主题党建活动月。学院定于1119日至1125日组织开展普法廉政警示周。

今年是我院开展党建活动月的第三个年头,普法廉政警示专题周以学纪律、强意识、明责任、树正气为主题。采用图解、动画和视频为学习形式,以“七五”普法、《宪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等系列法律法规文件为主要学习内容。旨在把党员干部带头学法、懂法、守法落到实处,全面提升我院师生的法制意识和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

教师集体学习

     20181122日,建筑与规划学院党建活动月普法廉政警示周如期开展,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及党员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并观看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锦光解读以《弘扬宪法修改精神 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为主题的宪法修改背景与修正案内容视频。

杨青山书记带领大家宣读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是为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发展职业教育,提高劳动者素质,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根据教育法和劳动法,制定的法规。

建筑与规划学院杨青山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宪法是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集中体现,是通过科学民主程序形成的根本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宪法处于统帅地位,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修改宪法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新时代,根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形势新实践的要求,在总体保持我国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的基础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时提出宪法修改建议,把党的意志上升为国家意志,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胡锦光教授以四方面讲授,分别是:宪法为什么需要发展我国宪法在形式上作了哪些发展现行宪法前4次修正案的主要内容以及本次宪法修改的背景和修正案的主要内容

建筑与规划学院全体教师观看宪法讲座


通过集体学习,我院全体教师及党员领会了宪法在新形势新实践新变化新要求,深入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关于职业教育,特别是高等职业教育实施的准则。这次学习为我们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提供了新的指引,引导我们时刻紧跟新时代的步伐。


上一条:建筑与规划学院主题党建活动月之普法廉政警示周(五)

下一条: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主题党建活动月之普法廉政警示周(三)

关闭

Copyright  2019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

网站维护单位:建筑与规划学院  维护人:宫炜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