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主题党建活动月之普法廉政警示周(三)

2018年11月22日 00:00    建筑与规划学院    点击:[]

编者按:为了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学习领会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干部和群众新时代政治责任感、教育事业使命感。经学院党总支研究决定,举办建筑与规划学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肩负起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主题党建活动月。学院定于1119日至1125日组织开展普法廉政警示周。

今年是我院开展党建活动月的第三个年头,普法廉政警示专题周以学纪律、强意识、明责任、树正气为主题。采用图解、动画和视频为学习形式,以“七五”普法、《宪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等系列法律法规文件为主要学习内容。旨在把党员干部带头学法、懂法、守法落到实处,全面提升我院师生的法制意识和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

 

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20151227日通过,201661日执行)是为了发展高等教育事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根据宪法和教育法,制定的法规。

 

一、颁布修正历程:

《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19980829日发布。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的决定(2015)20151227日发布。

 

二、修正内容及解析:

 

1. 第四条的修改从办学目标上讲,增加了“为人民服务” ;从教育方式上讲,增加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从培养目标上讲,由“德、智、体全面发展”拓展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2、第五条的修改将“社会责任感”作为了高等教育的培养目标。

3、第二十四条的修改实现了与民办高等学校的对接。

 


4、第二十九条中的修改对高等学校的设立权限进一步明确。



5、第四十二条的修改对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的职责进一步做了明确界定。


6、第四十四条的修订从高等学校、教育行政部门、社会三方面明确了高等学校办学水平建设的责任。


7、

上一条:建筑与规划学院主题党建活动月之普法廉政警示周(四)

下一条:筑与规划学院开展主题党建活动月之普法廉政警示周(二)

关闭

Copyright  2019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

网站维护单位:建筑与规划学院  维护人:宫炜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