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十大感动人物

2019年03月12日 00:00    建筑与规划学院    点击:[]

 感动是因为他们的坚持,感动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每一个平凡的人,都可以用他们的努力,做出自己的成绩。

下面是2019年中国十大人物事迹及颁奖词

 

中国十大感动人物——钟杨

        钟扬长期致力于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率领团队在青藏高原为国家种质库收集了千万颗植物种子;钟扬援藏16年,足迹遍布西藏最偏远、最艰苦的地区,长期的高原工作让他积劳成疾,多次住进医院,但他都没有停下工作。多年来,钟扬为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做出了重大贡献。

钟扬颁奖词:立心天地厚

        超越海拔六千米,抵达植物生长的最高极限,跋涉十六年,把论文写满高原。倒下的时候双肩包里藏着你的初心、誓言和未了的心愿。你热爱的藏波罗花,不屑于雕梁画栋,只绽放在高山砾石之间。

 

中国十大感动人物——杜富国

        2018年10月11日下午,在边境扫雷行动中,面对复杂雷场中的不明爆炸物,杜富国对战友喊出:“你退后,让我来”,再进一步查明情况时突遇爆炸,英勇负伤,失去双手和双眼,同组战友安然无恙。杜富国的伤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人们通过各种形式向他表达慰问。国防部评价说:杜富国同志面对危险时,舍己救人,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时代担当。

杜富国颁奖词:你退后,让我来

        六个字铁骨铮铮,以血肉挡住危险,哪怕自己坠入深渊。无法还给妈妈一个拥抱,无法再见妻子笑颜,无法再和战友们手拉手趟过雷场。你听,那嘹亮的军歌是对英雄的礼赞!

 

中国十大感动人物——吕保民

        2018年9月8日吕保民在幸福北街菜市场发现一男子持刀抢劫上前制止,被歹徒连刺五刀,身受重伤。最后在村民的帮助下,歹徒被制服。吕保民其见义勇为的事迹得到广大群众的赞誉。

吕保民颁奖词:侠隐于市见义而勇

       身在市井未曾放下心中豪情,曾经军旅岂容凶残闹市横行于人群中挺立,喝断暴徒的路,聚拢起民间的正气侠隐于市见义而勇,勇不在于强悍,而在于无所畏惧!

 

中国十大感动人物——马旭

        2018年,武汉一位退休老人向家乡木兰县教育局捐赠1000万元,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这笔巨款是马旭与丈夫一分一毫几十年积累而来。他们至今生活简朴,住在一个不起眼的小院里。网友纷纷向 两位老人致敬、点赞。   

马旭颁奖词:分毫积攒 千万捐赠的老人

        少小离家乡音无改,曾经勇冠巾帼如今再让世人惊叹。以点滴积蓄汇成大河灌溉一世的乡愁,你毕生节俭只为一次奢侈,耐得清贫守得心灵的高贵。

中国十大感动人物——刘传健

        2018年5月14日,川航3U8633重庆至拉萨航班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然发生驾驶舱风 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紧急状况,这是一种极端而罕见的险情。生死关头,刘传健果断应对 ,带领机组成员临危不乱、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119名旅客生命安全。   

刘传健颁奖词:中国民航英雄机长

        仪表失灵你越发清醒,乘客的心悬得越高,你肩上的责任越重。在万米高空的险情中如此从容,别问这是怎么做到的,每一个传奇背后都隐藏着坚守和执着。

 

中国十大感动人物——王继才王仕花 

        江苏灌云县开山岛位于我国黄海前哨,面积仅有两个足球场大小。1986年,26岁的王继才接受了守岛任务,从此与妻子王仕花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在没水没电、植物都难以存活的孤岛上默默坚守,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   

王继才王仕花颁奖词 :守岛卫国32年的夫妇

        浪的执著、礁的顽强、民的本分、兵的责任岛再小也是国土,家未立也要国先安。三十二年驻守,三代人无言付出两百面旗帜收藏了太多风雨涛拍孤岛岸、风颂赤子心!

 

中国十大感动人物——渠伟

        张渠伟同志自2014年3月担任达州市渠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以来,为渠县143802名(居四川省第二)贫困人口脱贫、130个贫困村脱贫和整县摘帽贡献了健康、智慧和热血。由于长年熬夜和超负荷工作,张渠伟患上严重的“耳石症”和“青光眼”,但他从不惧怕,昼夜战斗在攻坚一线。   

张渠伟颁奖词:六年坚守扶贫一线的基层干部

        扶贫必须精准不落一人一户,病情迫在眉睫却一拖再拖扎下帐篷、扎下了根,签上名字就立下了军令状没有硝烟的战场你负了伤,泥泞的大山你走出了路,山上的果实熟了,人们的心热了。

 

中国十大感动人物——张玉滚

        张玉滚大学毕业后,放弃在城市的工作机会,回到家乡,从一名每月拿30元钱补助、年底再分100斤粮食的民办教师干起,一干就是17年。学校地处偏僻,路没修好时,他靠一根扁担,一挑就是5年,把学生的课本、文具挑进了大山。他是这里的全能教师,手执教鞭能上课,掂起勺子能做饭,握起剪刀能裁缝,打开药箱能治病。由于常年操劳,“80后”的他鬓角斑白、脸上布满皱纹。 

张玉滚颁奖词:担起乡村未来的80后教师

        扁担窄窄,挑起山乡的未来;板凳宽宽,稳住孩子们的心前一秒劈柴生火,下一秒执鞭上课艰难斑驳了岁月,风霜刻深了皱纹,有人看到你的沧桑,更多人看到你年轻的心。

 

中国十大感动人物——程开甲

        程开甲说:“我这辈子最大的幸福,就是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和祖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程开甲颁奖词:黄沙百战穿金甲,甲光向日金鳞开!

        空投、平洞、竖井、朔风、野地、黄沙,戈壁寒暑成大器,于无声处起惊雷一片赤诚、一生奉献,一切都和祖国紧紧相联黄沙百战穿金甲,甲光向日金鳞开!


上一条:九天六团组,品读习近平今年两会上的20句新语新论

下一条:学院“改革开放四十年、不忘初心再出发”师生40米长卷绘画展示活动举办

关闭

Copyright  2019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

网站维护单位:建筑与规划学院  维护人:宫炜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