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一学一做”主题团课

2017年05月10日 16:11        点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团员的使命感和光荣感,根据团中央《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精神和自治区团委部署安排,按照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一学一做”工作方案,建筑与规划学院团总支积极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其中以“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团课于5月8日晚在一号报告厅正式开课。

  

  本次团课面向学院部分2016级团员青年,由建筑与规划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张克南老师主讲。围绕“一学一做”的主题,张老师分别从“共青团的历程和现在”、“青年榜样习近平”、“如何做合格团员”等三个方面展开讨论。团课首先节选播放了《入团第一课》中关于共青团成立发展的一段视频,张老师重点强调了共青团存在的意义,以及共青团组织和中国青年以理想信念为指引,在党和国家发展过程中做出的贡献。接着以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信仰和奋斗为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各类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寄语,阐述了一个当代中国青年、一个当代共青团员应该如何把个人的青春奋斗融入“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团课的最后,张老师对团员青年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求广大团员要积极认真参与到“一学一做”的学习实践中;希望青年们能以青春之志,在迈向人生目标的同时,奉献国家、社会和人民。

  

  

  

  通过这次团课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明白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所承担的责任,相信大家能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朝着共同的方向继续努力,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团员!


上一条:建规健儿勇争锋

下一条:2017年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杯”女子足球比赛

关闭

Copyright  2019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

网站维护单位:建筑与规划学院  维护人:宫炜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