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 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家长
位置: 学院首页 > 媒体建院 > 正文

内蒙古教育网-高校动态:刊发内蒙古建院党委宣传部王利俊专稿:《内蒙古建院学生在第十届全国高职高专“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于:2016-06-16 00:00 点击:
 

  2015年11月4日,内蒙古教育网-高校动态刊发内蒙古建院党委宣传部王利俊专稿:《内蒙古建院学生在第十届全国高职高专“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0项》。

  10月10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以《补短板 全覆盖 惠民生》为题,集中报道了我区自去年以来在全区范围内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的情况,节目一经播出,迅速在我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团结一心,把这项惠及全区广大农牧民的“幸福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困难再大,也让农牧民过上幸福的生活。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刘丕君说:“《焦点访谈》对我区‘十个全覆盖’工程的报道,令人振奋。‘十个全覆盖’工程是消除城乡二元结构,促进全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包头市委干部张军表示:“改变农村牧区面貌,为农村牧区居民解难脱困,无论花多少钱、费多大劲都值得。随着‘十个全覆盖’工程的全面实施,坚信自治区农村牧区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曾在农区工作过的乌海基层干部康炜,看了电视报道后兴奋不已。“以前虽然推行城乡一体化,但是这次才是彻底的一体化。”他告诉记者,他以前工作的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团结新村,现在不仅房屋一新、道路宽阔、文化活动多,而且还通了网络,居民在家上网就把菜卖了。

  “‘十个全覆盖’工程上焦点访谈了,真自豪啊!政府给我们修房修路,给我们装上下水,出门有公园,回家能洗澡,这日子是过去想都不敢想的。‘十个全覆盖’工程办到我们百姓的心坎里了。”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圪顶盖村村民武海霞说。

  说起“十个全覆盖”,鄂温克族自治旗巴彦塔拉达斡尔乡布拉尔嘎查牧民晨瑶一脸感激:“以前的路,赶上下雨天,拉草的车都进不来,现在修了水泥路,还安上了路灯,雨天也不怕了。下乡的干部对我们的帮助太大了,家里的牛棚是村里给新盖的,就连家里的垃圾都给清走了。”

  大兴安岭图里河林业局宣传部部长梁福晋说,看到已经有9300多个嘎查村实现了“十个全覆盖”,深受鼓舞,他们林区也在全力推进“十个全覆盖”的工程进度。

  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副镇长邬春华观看完了节目兴奋地说:“作为‘十个全覆盖’工程在基层的建设者、实施者、亲历者,不仅感受到了各级领导对这项工作的重视,同时也感受到了百姓们的殷切期盼,这让我们对以后的发展更有信心。”

  “节目说的那些事在我们村也都有。”宁城县三座店镇敖汉营子村党支部书记刘振学激动地说,“今年我们村全覆盖工程建设如火如荼,街巷硬化、亮化基本完工,便民连锁超市、标准化卫生所、休闲娱乐广场已经开工建设。政府投入真金白银给农村实施的这项民生工程真正惠及到了百姓需要上。”

  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苏木哈尼乌拉嘎查牧民乌日图,通过微信朋友圈得知今晚的《焦点访谈》栏目将播出自治区“十个全覆盖”工程情况,早早吃过晚饭就守在电视机前。当看到牧民那仁满都乎家以前在人畜饮水方面存在的困难时,他颇有感触地说:“水一直都是我们牧区的大问题。如今政府给我们打了机井,我家不远处就有一口,不用再去十几公里外拉水了。现在最想的就是好好发展生产,生活会越来越好。”

  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大黑河乡党委书记李成义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认真落实好上级部署的各项任务,宣传动员好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实施好“十个全覆盖”这项重要工程,让老百姓过上更幸福的日子。

上一条:现代职业教育网:【征联专题】刊发内蒙古建院党委宣传部王利俊对联应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