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 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家长
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召开 牟占军书记讲话

发表于:2020-11-13 09:00 点击:

177D9

2020年11月12日,内蒙古建职院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在行知楼B座1号报告厅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学校前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分析研判目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的意识形态工作。

216A7

学校党委书记牟占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建平,党委委员、副院长银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利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郝凤春出席;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部全体教师,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安全管理处、信息网络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全体辅导员与会。

15AC0

牟占军书记讲话,重点从“充分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把握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不折不扣做好国家‘双高计划’院校意识形态工作”等三个方面,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及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作了深入分析,对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任务作了全面部署。

牟占军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就意识形态领域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牟占军书记要求,全校上下必须要清醒把握新形势、新挑战、新问题,绝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要充分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好、巩固好、发展好;要进一步健全学校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制度;要进一步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进一步发挥思政理论课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要进一步完善守正创新主流舆论引导机制;要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研判和预警机制,不折不扣做好国家“双高计划”院校意识形态工作。

牟占军书记强调,做好新形势新挑战下的国家“双高”建设院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校上下务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把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推向新阶段!以“双高计划”建设为抓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职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164D8

雷建平副书记主持会议,他要求要将本次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个师生员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教学、科研、管理等方方面面,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强化思想引领,严格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抓好互联网这个舆论斗争的主战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

1655F

16E65

会上,牟占军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与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意识形态责任状。

1950F

(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被授予建设行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